要 闻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

  

  527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举行新一届领导班子宣布会。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上海市科技党委组织人事处徐畅以及微系统所领导班子、两委委员、中层干部、实验室主任、副主任、科研骨干、党支部书记共计50余人参加会议。 

  上海分院人力资源部主任兼组织干部处处长胡嘉主持会议。 

  胡嘉处长宣读中国科学院党组的决定。 

  李正华书记受院党组委托,向赵建龙同志、袁晓兵同志颁发荣誉奖牌,感谢他们在副所长岗位上的倾心付出和重要贡献。 

  赵建龙同志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深情回顾了从2008年担任副所长以来的历程,感谢组织的信任,感谢微系统所职工对其担任副所长期间的支持和帮助,感谢班子成员给予的关心和支持。祝贺当选的新一届领导班子,希望在年轻化、富有战斗力的班子的带领下,研究所的科技创新工作再上新台阶。 

  袁晓兵同志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感谢微系统所人对其担任副所长以来给予的关心、支持和帮助,他表示将一如既往地关心研究所的发展,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研究所走向百年辉煌。 

  张帆同志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交流任职决定。用“两个感谢”和“两个祝福”表达对微系统所的深厚情谊:感谢微系统所31年来的培养,感谢微系统所领导和同事的理解、支持和帮助;祝福微系统所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实现百年强所的目标,祝福微系统所的同事平安健康、事业有成。 

  陈丰伟同志交流任职上海微系统所纪委书记,他表示衷心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沪区党委的深厚信任和大力支持,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将在上级纪委和所党委的领导下,在党政班子的领导和指导下,加强学习、提高站位,聚焦主责、严于律己、忠诚履责,做一名忠诚、干净、担当的纪检人。 

  陶虎同志感谢国家和中国科学院的培养,感谢院党组、分院党组、沪区党委的信任,感谢微系统所同事的大力支持和帮助。表示将尽快完成角色的转化,配合好班子成员的工作,以身作则、提高站位、守住底线。作为班子成员中最年轻的一位,将以冲劲、干劲为百年强所贡献力量。 

  俞跃辉同志表示坚决拥护院党组的决定、坚决服从组织的安排。衷心祝贺新一届班子成立,并代表党委和个人表态将全力支持行政班子的工作,全力支持纪委工作,并接受纪委的监督。围绕研究所的发展,分析了集成电路领域发展面临机遇和挑战,表示在新一届班子的领导下,党政齐心,凝聚全所职工群众的科研创新能力,成为新时代国家真正的战略科技力量,为科技自立自强作出新的贡献。 

  谢晓明同志代表新一届领导班子发言,感谢院党组、分院分党组、科技党委的信任,感谢微系统所历届班子的培养,感谢微系统所全体职工的信任和支持。面对百年未有之大变局,贯彻落实总书记对中科院“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发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做好“螺丝钉”,起到连接班子与职能部门、实验室的责任;做好“萤火虫”,带领大家探索科技报国之路;做好“铺路石”,为科学家、青年科研骨干铺路,为建设科技强所、科技强国作出贡献。 

  李正华书记代表院党组对新一届领导班子表示祝贺,感谢微系统所上一届班子做的卓有成效的工作,转达了院党组对微系统所工作的重视、关心和支持。在建党百年的重要节点,宣布新一届领导班子意义重大,对新一届班子提出以下要求:一是新一届领导班子要加强学习,进一步提升政治站位,在理念提升、研究所发展上下功夫,落实“两加快一努力”要求和院工作会议精神,聚焦主责主业、加强顶层设计、优化学科布局,提升微系统所自主创新能力;二是将本届班子的任期目标与研究所“十四五”发展规划紧密结合,同时带领全所职工紧锣密鼓地做好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三是按照研究所长期发展规划,谋划好研究所人才队伍规划,加强人才队伍建设,弘扬老一辈科学家精神;四是进一步优化研究所的管理体系,为科技创新发展提供强大动能;五是在党建与科研深度融合上下功夫,推动党史学习教育取得成效,并转化为推动研究所发展的动力。新的起点,任务艰巨、使命光荣,希望新一届领导班子带领全所职工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把微系统所带向百年强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