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大会

  

  10月28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大会。由中国科学院人事局局长孙晓明带队,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及中国科学院人事局、上海市委组织部、上海科技党委、上海分院组成的考核组,对本届领导班子五年来的任职情况进行了考核。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成员、新近离任的所级领导、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实验室负责人、研究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离退休代表等120余人参加了考核大会。会议由李正华书记主持。 

  会上,上海微系统所法定代表人、副所长谢晓明代表本届领导班子做述职报告,从微系统所总体情况、战略规划和科技布局、承担科技任务与成果产出、队伍建设、科研平台与条件建设、科技合作与产业化、党建与创新文化建设、反腐倡廉工作、改革与管理创新、其他工作等十个方面,全面展示了微系统所本届领导班子任期内的工作成效。 

  五年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在院机关和上海分院的直接指导下,全所职工上下齐心、共同努力,发挥上海微系统所系统、器件、材料一体化优势,聚焦智能感知微系统、超导量子器件与电路、高端硅基材料等方向的重大关键科学和技术难题,始终担负科技强国使命,加强自主核心技术研发,着力推进基础研究与工程应用有机交融,深化“三位一体”协同创新战略,优化科研人才队伍,圆满完成了本届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取得了一系列有重要影响力的科研成果,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科研平台建设、人才队伍建设、党建和创新文化、“三位一体”建设等方面取得了重要突破,科技综合实力和科技创新能力显著提升,研究所对国家经济建设和重大战略需求的支撑功能进一步显现。在总结成绩的基础上,谢晓明副所长分析了存在的不足,并对研究所未来发展提出了建议和设想。 

  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王为奕宣读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李正华书记对领导班子任期考核和推荐等工作进行了政策宣讲。随后,考核组组织参会人员开展了民主测评和民主推荐,并在会后进行了个别谈话。 

  期间,孙晓明局长、李正华书记一行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展厅。

上海分院分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李正华主持会议

上海微系统所法定代表人、副所长谢晓明做述职报告

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处长王为奕宣读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