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成功登陆科创板

  

2020420日,上海硅产业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下称“沪硅产业”、“上海硅产业集团”或“公司”)作为国内规模最大的半导体硅片制造企业之一,成功登陆上海证券交易所科创板,股票代码688126,发行价格为3.89/股。沪硅产业本次公开发行股票首日开盘价为9.50元,涨幅近150%

上海硅产业集团自设立以来,坚持面向国家半导体行业的重大战略需求,坚持全球化布局,坚持紧跟国际前沿技术,突破了多项半导体硅片制造领域的关键核心技术,打破了我国300mm半导体硅片国产化率几乎为0%的局面。

本次科创板发行是上海硅产业集团战略发展的重要一步,公司将以此次公开发行股票并在科创板上市为契机,进一步实现公司300mm半导体硅片业务能力的提升,提高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力,增强我国企业在全球半导体硅片市场的占有率和影响力。

同时,在保持现有半导体硅片业务稳步发展的基础上,公司将努力抓住我国半导体行业的发展机遇,紧密跟踪全球半导体行业的前沿技术,确保公司产品品质、核心技术始终处于国内行业领先地位。在保持公司内生增长的同时,通过投资、并购和国际合作等外延式发展提升综合竞争力,力争在全球先进的半导体硅片企业中占有一席之地。

上海硅产业集团将一如既往的秉承科技创新的发展理念,以科技撼动市场,以创新赢得未来,以行动感恩社会,以业绩回报广大投资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