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初心,从未改变”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

  

2019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98周年,也是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关键之年,为隆重庆祝党的生日,628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举行了初心,从未改变纪念建党98周年大会,全所党员代表100余人参加了会议。

所长助理、纪委副书记、监察审计处处长孔朝晖主持会议。

大会在《国歌》声中开幕,党政办公室主任张帆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所党委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以初心,从未改变为题,讲述了上海微系统所几代科学家的初心,对广大党员进行了一次生动的党性教育和灵魂洗礼。他强调广大党员干部要继承和发扬微系统所老一辈科学家们热爱祖国、无私奉献、淡泊名利、艰苦奋斗、勇于创新的精神,强化责任担当,发挥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作用。他要求广大党员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全面开展之际,在迎接建国70周年和建院70周年重要历史节点,一定要保持初心,坚定信念,发扬拼搏精神,勇攀科研高峰,敢于担当,奋力前行,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国和建院70周年,为推动三个面向实现四个率先提供坚强的政治和组织保证。

中科院院士、原所长邹世昌同志结合自己的科学生涯同与会党员共同追忆了老一辈科学家们始终坚守把中国建设成为有重要影响的大国,把上海建设成为集成电路基地的初心。仿生室主任张晓林同志用朴素的语言,发自肺腑地表述了自己加入中国共产党组织的决心,以及始终不渝,潜心钻研、报效祖国的初心。青促会成员、优秀共产党员荣亮亮同志通过自己成长经历,阐述对党的认识,立志踏踏实实地用好技术为国家和人民解决问题的初心。

心向初心之明,不畏使命之艰。与会党员心潮澎湃,立志把中国建设成为有重要影响的大国,把上海建设成为集成电路基地;立志填补国内空白,解决卡脖子问题;立志建设具有世界级的创新中心;立志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走自主可控和技术创新之路……这是微系统所九十年来老一辈科学家的初心。新一代微系统人将传承科学精神,践行 创新科技、报国为民的初心和使命,聚焦卡脖子问题、瞄准国际前沿、对标国家重大需求,强化责任担当,永葆奋斗精神,以实干彰显初心,用奋进践行使命,努力产出标志性成果,以实际行动为实现四个率先的目标要求贡献力量。

大会在《国际歌》中圆满结束。

俞跃辉书记作初心,从未改变”主题报告

孔朝晖助理主持会议

邹世昌院士追忆入党“初心”

张晓林研究员谈入党“初心”

荣亮亮研究员交流入党“初心”

张帆主任带领全体党员在党旗下庄严宣誓

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