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2019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11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系统所”)2019届毕业典礼在思源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研究员、副所长谢晓明研究员、副所长赵建龙研究员及学位委员会成员、导师代表、毕业生家属与157名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

典礼现场,毕业生们青春洋溢。伴随着节奏悠扬的歌曲,毕业生们陆续进入会场,大家纷纷在纪念墙前签名,在留影背景板前拍照留念,记录这意义非凡的时刻。

上午9点,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毕业典礼由研究生部主任罗琦主持,同时采用实时图片直播的方式在线直播典礼盛况,向不能到现场的毕业生亲朋好友们分享喜悦。

首先,谢晓明副所长宣读了2019年度毕业生名单。随后毕业生们身穿学位服依次走过主席台,所领导和学位会委员们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以此宣告他们正式毕业。

青年导师代表陶虎研究员发言,他在祝贺毕业生顺利取得学位的同时表达了作为导师对学生的眷恋之情。希望同学们在未来的工作中有更大愿景。要仰望星空,也要脚踏实地。保持中科院学子踏实、能吃苦,和忠于事业的优秀特质,以个人实力和人品证明自己,也帮助微系统所形成好口碑。承担更大的社会责任。

院长特别奖获得者李新昌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几年来科研生活中所遇见的诸多挑战,和应对挑战过程中收获的财富。他感谢导师带领自己步入科研殿堂,教会了他批判性思维和科学方法论,使其终身受用。他预祝微系统所再创辉煌,永享华章。

最后,俞跃辉书记发表了毕业赠言,他希望同学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积极投身社会实践。他特别提到,微系统所近五届毕业生中,去华为工作的有近140人,今年去华为工作的有近40人。在当前国际形势日趋复杂,我国急需科技创新驱动转型的关键时刻,微系统所的学子们将在各自的岗位上为攻克关键核心技术、为解决“卡脖子”问题、为科技强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力量。希望毕业生们无论何时,都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科技强国,砥砺前行。

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来到思源楼楼前合照留念,欢呼声中,大家将学位帽抛向天空,仿佛也放飞了梦想,露出了最自信的笑容。2019届毕业生们将朝着各自的理想,勇敢地扬帆起航!

俞跃辉书记发表了毕业赠言

谢晓明副所长宣读2019年度毕业生名单 

青年导师代表陶虎研究员发言

毕业典礼现场

全体毕业生师生思源楼楼前合照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