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应勇市长一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815日下午,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与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周波一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分别视察了上海微系统所展示中心、中科院上海超导中心。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党委书记俞跃辉、副所长谢晓明陪同调研。

调研期间,应勇市长听取了王曦所长对所历史沿革,代表性成果、科研架构及重点科研项目等各方面的情况介绍,谢晓明副所长对超导电子等领域的突破及仿生实验室主任张晓林研究员在仿生视觉系统方面的应用介绍。应勇市长表示,上海将一如既往全力支持中科院系统科研院所在沪加快发展。关键核心技术是国之重器,要聚焦国家战略,抢占科技前沿,增强攻坚合力,切实提高关键核心技术创新能力。要深化科技体制机制改革,着力破除障碍束缚,推动更多科技成果转移转化,让科学家也能“名利双收”。要广纳天下英才,不断优化制度环境,进一步激发科研人员创新活力。

应勇市长一行前往嘉定视察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一行视察上海微系统所展示中心

市委副书记、市长应勇一行视察中科院上海超导中心

[video:应勇市长一行调研上海微系统所(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