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微系统所隆重举行2018届研究生毕业典礼

  

622日上午,中科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以下简称“微系统所”)2018届毕业典礼在思源楼三楼报告厅隆重举行。微系统所博士生导师、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研究员、所领导、所学位委员会委员及导师代表、毕业生亲属们与169名毕业生齐聚一堂,共同见证这一庄严神圣的时刻。

典礼当天,思源楼报告厅装饰一新,巨幅的毕业典礼签名墙、华丽的百米走秀红毯、心形的毕业生倩影合集照片墙、微信朋友圈样式的留影背景板,渲染出了浓浓的毕业氛围。搭配各色气球,整个典礼现场的气氛温馨浪漫。另外,中国科学院大学还为毕业生们贴心准备了印有学校标志的精美纪念品,以供留念。

典礼现场,学子们青春洋溢。伴随着节奏悠扬的歌曲,毕业生们陆续进入会场,大家纷纷在走廊登记、领纪念品、换学位服,在签名墙前签名,在留影背景板前拍照留念,记录这意义非凡的时刻。

上午9点,在激昂的国歌声中,毕业典礼正式拉开帷幕。毕业典礼由袁晓兵副所长主持,同时采用实时图片直播的方式在线直播典礼盛况。

首先,所党委书记、学位委员会主任俞跃辉研究员宣读了2018年度毕业生名单。本年度微系统所毕业研究生共计169名,其中包括与上海科技大学联合培养的毕业生66名。随后,毕业生们身穿学位服依次走过主席台,所领导和学位会委员们为他们一一扶正流苏,以此宣告他们正式毕业。

青年导师代表欧欣研究员发言,在祝贺毕业生顺利取得学位的同时表达了作为导师对学生的眷恋之情,肯定了各位毕业生为科研课题作出的贡献及取得的成果,勉励大家要以发展中国的微电子和通信事业为己任,更要珍惜自己作为一名博士和硕士的身份,毕业后要以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精神投入到工作中,争取在新的工作岗位上做出更大的成绩。

院长特别奖获得者周志涛作为学生代表发言,他回忆了几年所内科研生活中所遇见的诸多挑战,和应对挑战过程中收获的知识及财富。他感谢导师带领自己步入科研的殿堂,教会了他批判性思维和科学方法论,使其终身受用。他预祝微系统所再创辉煌,永享华章。接着,院长优秀奖获得者田素云代表上海科技大学联培毕业生发言,感谢微系统所和上海科技大学提供的顶尖研究平台和导师们的悉心指导。他庆幸自己成为科技变革的当今社会中的尖端人才,感慨时代给予的机遇,同时也感受到对祖国、对社会的强大责任。

最后,在同学们热烈的掌声中,王曦所长发表了毕业赠言,他希望同学们勇敢肩负起时代赋予自己的使命,始终坚持脚踏实地,积极投身社会的实践和贡献,不断弘扬科学精神,攀登科技高峰。无论何时,都不忘初心,不忘国家,不忘母校,牢记使命,为科技强国,砥砺前行。

典礼结束后,全体毕业生来到思源楼楼前合照留念,欢呼声中,大家将学位帽抛向天空,仿佛也放飞了梦想,露出了最自信的笑容。2018届毕业生们将朝着各自的理想,勇敢地扬帆起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