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正式成立

  

  49日,在工业和信息化部的亲切关怀和指导下,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SIA)成立大会在中国电子信息博览会CITE同期圆满举行,翻开了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史上的新篇章。上海微系统所作为联盟的理事长单位,上海微技术工研院作为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单位参会。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工信部电子司司长刁石京,深圳市政府副秘书长高裕跃,SIA联盟理事长、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总裁杨潇出席大会,发表重要讲话,并为产业联盟揭牌。同时,大会邀请了相关部委领导、重点研发单位、各行业龙头企业、国家集成电路产业投资基金等代表,200多人见证了联盟的成立。 

  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SIA)由工信部指导和支持,联盟通过联合联盟成员单位以及产业协会,发挥产学研合作和整体资源优势,加快传感器、工业智能、信息物理系统(CPS)等核心技术研发,加快我国物联网领域核心技术和关键产品的标准化。联盟以传感器和物联网产业为基础,带动我国高端制造与机器人、消费电子、汽车电子、生物医疗、智慧城市、智慧农业等产业的转型升级,推动我国十三五期间“中国制造2025”的重要战略。 

   工信部副部长怀进鹏发表致辞 

    联盟理事长、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发表讲话 

   联盟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总裁杨潇发表讲话 

   中国传感器与物联网产业联盟揭牌仪式 

   成立大会现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