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白春礼院长出席上海微系统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会并视察超导卓越中心

  

  729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领导班子换届考核会。中科院院长、党组书记白春礼率队,由中科院办公厅主任汪克强,人事局长李和风、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副院长、沪区党委书记王建宇,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纪检组组长李正华,上海市科技党委副书记盛亚平及中科院人事局、上海分院和上海市科技党委组成的考核组对本届领导班子五年来的任职情况进行了考核。上海微系统所中层和副研以上干部、院士、两委委员、党支部书记及部分职工代表、离退休代表参加会议。会议由王建宇书记主持。 

  所长王曦代表本届领导班子从任期以来的主要工作、存在的主要问题、十三五工作设想三个方面做了述职报告。五年来,在院党组的正确领导下,经过全所职工的共同努力,圆满完成和超额完成了本届领导班子的任期目标和“创新2020”重点跨越阶段任务,在研究所过去十年“美丽转身”的基础上,在信息网络/通信领域的一些重要方向率先实现了创新跨越,发挥了国立研究机构的骨干引领和示范带动作用。 

  上海分院财务审计处副处长王为奕宣读了任期经济责任审计结果公告。 

  白春礼院长与所领导班子成员进行了访谈。 

    随后,在王曦所长的陪同下,白春礼院长视察了723日刚经院长办公会议批准筹建的中科院超导电子学卓越创新中心。超导中心执行主任谢晓明、首席科学家王镇以及尤立星研究员、李昂研究员分别汇报了超导器件工艺平台、微结构研究平台、超导纳米线单光子探测器件SNSP等的最新进展。白春礼院长对超导中心的科研工作给予肯定,希望进一步发挥材料、器件、应用为一体的生态优势,凝聚国际一流人才,面向超导电子学领域的重大科学问题和国家战略需求,打造引领国际前沿的卓越创新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