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调研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

  

  713日,全国政协副主席、科技部部长万钢调研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分别视察了工研院和工研院培育孵化的企业上海矽睿科技有限公司,听取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董事长、上海市决策咨询委员会委员王曦院士的工作汇报。万钢指出,要坚持以科技创新为核心,瞄准全球影响力,突出体制机制改革,扎扎实实落实各项工作。 

  王曦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在高新技术产业化方面的历史积淀,以及在上海加快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科技创新中心的历史机遇下,发起建设工研院的相关工作。着重汇报了工研院成立以来面向物联网时代的超越摩尔(More than Moore产品,顺应技术趋势,紧跟国家战略,发挥区域优势,全力建设先进8英寸超越摩尔研发中试线,对标学习比利时IMEC等国际领先研发机构,突破一系列产品技术,培育孵化出多家高新技术企业,组建了国际创新网络,把握物联网芯片产业的全球布局。 

  万钢对工研院的模式创新予以肯定。他指出,工研院在短短两年时间里已建成集研发、工程、孵化和投资为一体的加速体系,在国际合作、产品研发、技术创新、技术孵化、产业平台建设等方面取得的进展令人鼓舞。万钢强调,下一步要着重做好工研院的体制机制创新和科技体系平台建设以及资源共享,在“超越摩尔”领域做出更大成绩,助力上海全球科创中心建设。 

    科技部副部长李萌,科技部办公厅、政策法规与监督司、创新发展司、资源配置与管理司、重大专项办公室、基础研究司、高新技术发展及产业化司、农村科技司、社会发展科技司、国际合作司以及上海市科委领导参加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