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王曦所长率中国青年代表团访问俄罗斯

  

  应俄罗斯联邦教育和科学部邀请,由全国青联副主席、中科院院士、微系统所长王曦任团长的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98人于75日至13日对俄罗斯进行友好访问。 

  访俄期间,中国青年代表团分为四路,分别对圣彼得堡、叶卡捷琳堡、梁赞、乌里扬诺夫斯克、车里雅宾斯克进行了访问。代表团参加了2015俄罗斯国际创新工业展及其框架下的国际青年会议等相关活动,参与了中俄青年企业家俱乐部会议,拜会了当地政府部门、高校、企业,与当地政府官员、企业家、青年代表就经贸、教育、科技等领域的合作进行了交流。 

  本次中国青年代表团由来自中国22个省区的公务员、青年工作者、科技工作者、学者、记者、医生、企业家等不同界别的优秀青年代表组成。 

  20133月,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与俄罗斯总统普京共同宣布,中俄两国于2014年至2015年互办“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中国青年代表团此次访俄是中俄百名青年互访活动第二轮的第一期项目,也是“中俄青年友好交流年”框架下的重要活动。

中国青年代表团一行在圣彼得堡国立精密机械与光学学院与校长瓦西里耶夫、俄罗斯青年联盟主席巴维尔及该校师生代表座谈

王曦副主席率团出席中俄国际青年会议开幕式

中俄两国青年代表在俄罗斯叶卡捷琳堡举行交流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