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与IMEC签署合作协议

  

  地时间64日至6日,由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率领的中国共产党代表团访问比利时,推动上海与比利时重要城市之间在科技创新领域的交流合作。66日在鲁汶,韩正考察了比利时微电子研究中心IMEC,会见该中心总裁兼首席执行官范登霍夫,见证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与范登霍夫签署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SITRI)与IMEC的合作协议,双方将在超越摩尔(More than Moore领域开展一系列合作研发。 

  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是由上海微系统所与上海市嘉定区共同成立的一个产业化平台和创新加速体系,以上海微系统所为基础,致力于传感器和新一代信息技术的研发和产业化。IMEC是目前全球最大、最先进的开放式创新合作平台,曾经为上海集成电路研发中心培养了基础团队,该中心与全球产业界和著名大学之间有着良好的产学研用合作模式,全球众多前沿创新企业均与该中心合作。 

  此次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与IMEC签署合作协议,旨在提升上海半导体产业技术的创新能力和国际影响力,将在超越摩尔、光电子等领域开展合作,推动下一代集成电路技术的创新。 

    中联部副部长陈凤翔,中共上海市委常委、市委秘书长尹弘,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洪浩,副市长周波,我国驻比利时大使曲星陪同访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