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韩正书记调研新微创源孵化器和矽睿科技

  

  415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员、上海市委书记韩正在嘉定区调研时,考察了新微创源孵化器和上海矽睿科技有限公司。韩正强调,要重点聚焦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建设,聚焦创新社会治理、加强基层建设“1+6”文件的落地,聚焦制度创新,弘扬自贸区改革创新的精神,进一步营造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环境,扎扎实实落实推进各项工作。 

  新微创源孵化器总经理任佳、矽睿科技总经理谢志峰汇报了最新工作进展。韩正与创业者交流,察看入驻企业的最新研发成果。看到企业将物联网、智能数字传感器技术运用于农业生产,使农产品生产实现全过程可追溯,从而保障了食品安全时,韩正很高兴。他说,要积极探索互联网+”与传统产业的渗透融合,真正做强实体经济,推动产业升级。韩正指出,上海建设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关键是推动科研成果的产业化,越是秉承开放的理念、越是接近市场、越能加快产业化。我们要打破一切条条框框,不断突破体制机制的障碍,在人才的引进、使用和创业助推上尤其应当大胆突破。 

  坐落于上海物联网中心的新微创源孵化器,是由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发起、职业团队管理、以物联网和先进传感器成果转化为核心业务打造的孵化加速平台,在嘉定区成功创业的初创企业需要进一步发展时,可在这个平台得到更为专业的支持。上海微系统所的投资企业和协同创新伙伴上海矽睿科技有限公司,是专注于高端MEMS传感器及智能传感方案的高科技企业,由海内外知名管理和技术团队联合发起,国内外多家风险基金共同投资创建,已完成全球首款8英寸量产单芯片MEMS磁传感器(ARM),批量应用于国产智能手机。

 

视频连接:韩正赴嘉定区调研 强调聚焦重点落实目标任务(东方卫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