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微系统所成功举办第二届超导传感器和探测器国际研讨会

  

  20141158日,第二届超导传感器和探测器国际研讨会2nd International Workshop on Superconducting Sensors and Detectors (IWSSD2014)在上海微系统所圆满召开,来自全球7个国家74名代表参加了本次研讨会,其中国外代表有36人。 

  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俞跃辉研究员代表微系统所致欢迎辞。上海科技大学校长江绵恒研究员参加了本次研讨会。 

  国际知名超导电子学专家,上海微系统所王镇研究员担任会议主席。 

  本次会议有幸邀请到了John Clarke UC Berkeley, USA, Cathy Foley (CSIRO, Australia), Kent Irwin (Stanford Univ, USA), Jaw-Shen Tsai (RIKEN, Japan), Yi ZHANG (Juelich Research Center, Germany) 五位著名科学家做大会邀请报告,与会代表们就SQUIDSNSPDMMCTESQubit等超导传感器、探测器等若干主题进行了深入广泛的研讨与交流。本次会议期间还进行了IEC&IEEE的超导国际标准研讨。 

  6日上午,近50名与会代表参观了中科院上海超导中心实验室。代表们全面了解了上海微系统所在超导电子学方面的研究进展,并对微系统所在超导电子学领域取得的成果表示高度肯定。 

    通过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促进了超导传感器和探测器领域国际同行的学术交流;有力提升了上海微系统研究所和中科院上海超导中心在该领域的国际影响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