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微系统所与国际领先半导体企业开展密集合作

  

   近期,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携手其孵化的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在SOI、“超越摩尔”、物联网、可穿戴设备领域积极与国际一流企业与机构开展合作,通过高水平的国际交流与合作,紧紧把握行业发展最新趋势,与全球同行优势互补加强协同,大大增强了研究所在这些领域中的国际影响力。  

 

                上海微系统所与美国博通公司就可穿戴设备芯片方案开发  

                                  签署合作备忘录  

    继平板电脑、智能手机之后,可穿戴设备成为消费电子市场新一轮增长动力,产业前景广阔。上海微系统所与全球有线和无线通信半导体创新解决方案领导者美国博通公司将在可穿戴设备领域开展合作,结合博通公司在通信芯片领域的产品优势以及上海微系统所在传感技术方面的优势特点,共同开发高性能的可穿戴设备芯片方案,助推更多功能多样、性能优异的可穿戴设备投入市场。  

    319日,上海微系统所与上海科技大学和博通公司共同签订可穿戴设备芯片方案合作备忘录,上海科技大学江绵恒校长、上海市科学技术委员会副主任陈鸣波、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上海科技大学副校长兼教务长印杰、博通公司总裁兼首席执行官Scott McGregor、博通公司全球销售执行副总裁Michael Hurlston、博通公司大中华区总裁、全球销售高级副总裁李廷伟等共同出席了缔结合作关系的签字仪式。  

               

   

                         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与ARM公司成功举办  

                        “智能互联:驱动超越摩尔产业创新研讨会”  

    317日下午,由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SITRI)和ARM公司联合举办的“智能互联:驱动超越摩尔产业创新研讨会”在上海成功举办。本次会议邀请到了全球领先的MEMS供应商Bosch、动作感应技术开发商Movea、优秀的本土企业华为终端以及MEMS初创公司矽睿科技就“智能互联”及“超越摩尔”做了主题演讲,并吸引了来自产业链上下游超过150位业内人士前来参会。众代表济济一堂,共同剖析产业现状并探讨未来发展趋势。  

    上海市经信委副主任邵志清和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院士为会议致辞,同时特别邀请到了上海市产业技术专家委员会的专家参会进行建议与指导。  

                

 

               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上海微系统所、SEMI共同布展  

                          “Smart Life Pavilion  

    318-20日,一年一度全球半导体产业盛大展会SEMICON China在上海开展,本届展会中新设“Smart Life Pavilion-智慧生活馆”,由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上海微系统所和SEMICON China主办方SEMI共同策划、组织、布展,展馆内集合了传感器、可穿戴设备、物联网等改变人们日常生活的新兴技术及产品。  

    前来参展的包括德国博世公司、矽睿科技、巨哥电子、海尔、神念科技、果壳智能手表、清华大学苏州汽车研究院等。上海微系统所的无线传感网、视频监控、无人驾驶等技术参展,并引起观众浓厚的兴趣。  

                 

                 

 

              上海微系统所与法国Soitec公司共同举办FDSOI高峰论坛  

    321日,上海微系统所与全球SOI晶圆领先厂商法国Soitec公司和全球领先的IC设计代工商芯原微电子共同举办了FDSOI高峰论坛。参加会议的有美国IBM公司、IBS公司、Cadence公司、法国意法半导体公司、中国中芯国际等SOI产业链主要企业的高管,共同商讨FDSOI技术及产业最新动态和市场趋势。与会产业界人士通过交流探讨,普遍认为FDSOI20纳米及以下节点的极具应用潜力的替代技术,然而由于产业生态不完善等问题,发展过程中也颇具挑战,产业链须加强合作,共同为FDSOI的发展提供良好的产业环境。  

              

    318-20日,上海微技术工业研究院、矽睿科技、芯迈科技、芯晨科技联合布展全球一流的电子元器件展会——慕尼黑上海电子展,并展示了各自的创新产品。矽睿科技展示了高性能磁传感器、惯性传感器产品,芯迈科技展示了高性能数模转换电路产品,芯晨科技则展示了创新的光电传感技术,产品得到展会观众的高度关注。 

  

 上海微技术工研院、矽睿、芯迈、芯晨联合布展慕尼黑上海电子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