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王曦所长出席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论坛

  
  6月15日上午,以“中国梦·中华情”为主题的第十一届海峡青年论坛在厦门大学举行,来自两岸四地的近千名青年代表参加了此次盛会。

  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副主席、上海微系统所所长、中国科学院院士王曦,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创办人李钟桂,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总会长许旭辉,中共福建省委常委、厦门市委书记王蒙徽先后在论坛上致辞。

  王曦在致辞中说,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需要两岸同胞的共同努力,共圆中国梦理应成为当前两岸同胞最大的共识。青年是民族的希望与未来,是推动两岸和平发展的生力军,应在两岸共圆中国梦的进程中担当更大责任、实现更大作为。他指出,共圆中国梦,需要增进互谅互信,需要牢固文化纽带,需要共同携手奋斗。青年正处在就业创业的黄金时期,希望两岸青年抓住难得的发展机遇,把握时代前进脉搏,围绕民族发展需要,找准创业发展途径,在实现复兴的伟大征程中,实现人生的价值,一同奏响“携手推动两岸关系和平发展、同心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两岸关系主旋律,为两岸共圆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

  海峡青年论坛由中华全国青年联合会、台湾中华青年交流协会、台湾青年创业协会总会联合主办,是一个以“经济、文化、科技”为主要内容的两岸青年沟通交流平台及展示两岸青年开放开拓风貌的窗口。论坛自2003年创办以来,每年举办一届,11年来共吸引4000多名大陆及港澳台各界青年精英参加,孕育出了两岸青年社团负责人圆桌会议、两岸青年联欢节、两岸大学生校园歌手邀请赛、中国青年科技创新馆、闽南风·海峡情青少年交流、两岸快乐小天使、两岸青年创业家园论坛、两岸青年金融峰会等系列品牌活动,形成全方位、宽领域、多层次的两岸青年交流新格局。

(图片均来自新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