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国家主席胡锦涛视察无线谷及中科院展区

  

2012年12月26日,国家主席胡锦涛在江苏省委书记罗志军、省长李学勇、江苏省委常委、南京市委书记杨卫泽等领导的陪同下到南京江宁“中国无线谷”视察工作。考察中,胡主席详细察看了解了4G、5G等现代通信技术的研发及产业化情况。在中科院南京宽带无线移动通信研发中心的展台前,中心常务副理事长卜智勇研究员向胡主席汇报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在加快宽带无线通信技术创新、加强院地产学研合作、推动科研成果转移转化方面所做的工作。

通过设在无线谷的多媒体展板,卜智勇研究员全面详细地介绍了南研中心在军用通信、高速铁路无线通信、智能电网无线通信、三网融合等行业领域的科研创新成果和产业化应用情况。胡主席在听取了汇报后,对中科院在宽带通信技术领域引领科技创新,积极推动科技成果转化给予了肯定;胡主席指出,科技创新是提高社会生产力和综合国力的战略支撑。转变经济发展方式,实现国家发展目标,一定要深化体制改革,加强自主创新,掌握更多核心关键技术,提高科技成果转化率,充分发挥科技引领、创新驱动对经济发展的重要作用。

最后,胡主席亲切接见了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和南研中心的主要科研人员,使视察工作进入了高潮。在大家的热烈掌声中,胡主席同大家一一握手道别,结束了本次无线谷之行。

胡锦涛主席的这次视察以及他对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和南研中心工作的肯定,使研发团队倍受鼓舞,提升了团队对未来发展的信心,更加坚定了要沿着以创新驱动、成果转化、产业发展为目标的产学研合作的道路走下去,为实施新一代宽带无线通信技术的创新研究和推动产业化进程做出不懈地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