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阴和俊副院长调研上海微系统所

  

4月20日,中科院副院长阴和俊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调研指导工作。

阴和俊副院长一行首先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新傲科技SOI工艺线和展示厅,听取了新傲科技总经理张峰博士关于新傲科技发展历程与现况的介绍,SOI材料是上海微系统所的三个重大突破之一,目前新傲科技在SOI材料工程化与产业化工作处于国内领先定位。阴院长与相关人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探讨,充分肯定了新傲科技的产业化工作,并提出了指导意见和建议。

阴院长视察了上海微系统所嘉定园区,参观了新能源中心高效HIT太阳能电池工艺线和上海物联网中心展厅,听取了微系统所所长王曦关于上海微系统所“一三五”整体进展的汇报,并对微系统所“一三五”部署展开深入的交流与讨论,详细询问并明确了微系统所“十二五”期间的预期重大产出目标。阴院长对微系统所近几年来的工作成效给予了充分肯定。他认为,微系统所近年来变化很大、态势很好、很受鼓舞,微系统所围绕“电子科学与技术”、“信息与通信工程”两大学科方向,“三个重大突破”方向符合国家战略需求,重大产出目标明确,“五个培育方向”属于领域发展的前沿,抓住了信息技术热点,后续也可能形成新的突破,并强调微系统所要进一步抓好“一三五”工作,加大组织实施力度,坚持有所为有所不为,确保重大产出和重大培育的实现。他进一步强调,当前国家对科学技术的发展要求越来越高,国家对中国科学院的期望也越来越高,科学院应该有更多的产出,必须做出看得见、摸得着、社会公认的重大产出,通过成果证明中科院的不可替代性。

院高技术研究与发展局局长王越超和上海分院副院长张旭等领导陪同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