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市经信委领导调研上海微系统所产业化工作

  

 

6月23日,上海市经济和信息化委员会总工程师马静、技术进步处副处长张英一行四人前来中科院上海微系统所调研产业化工作。上海微系统所所长王曦,党委书记齐鸣,副所长赵建龙、王跃林,党委副书记俞跃辉,所长助理孙晓玮及有关部门和产业化项目负责人参加调研座谈会。

座谈会上,王曦所长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的基本情况、科技创新成果和技术转移转化工作,着重介绍了物联网、MEMS传感器、智能电网宽带无线通信技术、高效太阳能电池、汽车电子专用芯片的产业化进展和规划。王曦表示,上海微系统所作为中科院的高技术口研究所,推动科技成果转化是重要的职责,将在上海科技政策和产业政策的引导下,发挥学科积累和技术优势,拓宽产业化渠道,为上海“创新驱动、产业转型”战略的实施做贡献。

马静总工程师对上海微系统所的产业化项目给予极大关注。他指出,微系统所的产业化项目具有很好的产品市场,也非常符合上海的产业发展方向,希望抓住上海产业转型的良好机遇,尽快打开产品市场,并在标准知识产权、技术中心建设等方面做出表率。经信委要将微系统所作为重点联络对象,在管理机制上安排专人对接沟通,加强政策引导和服务,项目分类管理,从不同的渠道予以支持,共同推动相关产业化项目做大、做快、做强。

项目负责人王跃林、孙晓玮、卜智勇、焦继伟、郑春雷、孟凡英、冯明汇报了目前正在推进的产业化项目,双方围绕着产业化进程中的项目申报、知识产权、所企合作、人才、用地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

会前,王曦所长陪同马静总工程师一行参观了所史陈列室,介绍了微系统所八十多年的发展历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