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杨柏龄一行到上海微系统所调研

  

5月10日至14日,在全国人大常委会委员、原中国科学院副院长杨柏龄的带领下,院部及国科控股的部分领导到上海微系统所进行调研。参加调研的包括:中科院监审局副局长郭建军、中科院计划局资财处长杨涛、国科控股资产监管部总经理杨红梅、企业党组办副主任高树兴、资产监管部高级经理郭朗。上海微系统所长王曦院士,党委书记、副所长齐鸣,所地合作与产业化处长陈秋荣参加了接待。

11日,调研组在上海微系统所本部进行调研,与齐鸣书记、陈秋荣处长就研究所投资企业的发展情况、对外投资决策及依据、科研人员对产业化的态度等问题进行了交流。12日,调研组前往嘉定,在王曦院士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新傲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的生产线及陈列室,并与所属企业新傲公司、万宏公司、信茂公司的部分企业家进行座谈,围绕着企业的生存、发展等话题进行了探讨。13日,调研组到中科院嘉兴应用技术研究与转化中心参观,当地政府领导、中心研究人员进行了座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