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我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 宣布刘海涛同志任副所长

  

 

 

 

  8月23日上午,我所召开全所干部大会。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兼分院常务副院长华仁长、人事干部处处长李正华、所领导及研究室副研究员以上、各职能部门负责人近7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曦同志主持。分院党组书记兼常务副院长华仁长同志在会上宣读了“科发人任字〔2007〕45号”文《关于刘海涛同志任职的通知》。即:经研究,决定刘海涛同志任微系统所副所长,任期至本届班子届满。

  会上,作为新上任的所级领导班子成员,刘海涛同志感谢上级领导和广大职工一直以来,对自己的提携、支持和信任;他将坚决执行国家、科学院的有关文件精神;在力所能及的范围内服务广大科技人员,为大家办实事;也会正确处理好各学科、各研究室之间的关系,努力为大家办实事。

  所长封松林在会上做了重要讲话。他表示:目前我们所正面临着严峻的任务。“十五”期间,我所顺利完成了学科方向的重大转型;这就给我们“十一五”期间提出了更高的要求。理念的更新、观念的转变,对建立长久、持续、稳定、有生命力的研究所是极为重要的。班子成员的交替、增补为我们注入了新鲜的血液,使本届班子更有朝气。我们将按照国家的规定,兢兢业业,踏实工作,争取交出满意的答卷,并努力把我所建成一个具有可持续发展能力的一流研究所。

  最后,华仁长书记做了重要指示。他首先代表分院向刘海涛同志表示祝贺。并对整个班子提了三点建议。一是要进一步加强思想建设。在政治上要与党中央、科学院党组保持一致;在科研道德方面,在处理自身业务、学科与所的发展和整个利益方面,要公平、公正;要加强自身的作风和廉政建设。二是要有好的机制,要形成核心。在处理相关工作的时候,要做到:个别酝酿、集体讨论、会议决定、分工负责。要协同团结、形成合力,争取大项目。三是要不断提高自己的管理能力,要注重领导干部管理能力培养,要把班子建设成为一个优秀的管理团队,要多为所的发展做出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