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我所举行许顺生先生追思会

  

 

 

 

 

 

 

  7月6日下午,我所举行了许顺生先生追思会。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曦、人事教育处处长俞跃辉、许顺生先生的家属以及许先生的学生、同事、亲朋好友78人参加了追思会,追思会由所人事教育处处长俞跃辉主持。

  在庄严肃穆的气氛中,全体与会者向许顺生先生遗像三鞠躬,所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曦代表微系统所介绍了许顺生先生的生平事迹,并对许先生的一生给予了高度的评价。两位曾与许先生一起工作过的科研人员代表和学生代表深情地作了主题发言,他们回忆起当年在许先生身边工作时情形,许先生严谨朴实的工作作风和诚实守信的科学精神,为他们以后的工作起到了一个很好的指导作用。会上许先生家属对微系统所和所领导长期以来对先生的关心表示由衷的感谢!

  参加追思会的、曾与许先生一起工作过的老同事、老部下以及先生的学生都纷纷发言,深情地悼念、缅怀和追思他们的好导师、好领导,并表示要认真学习老科学家对待科研工作认真负责、精益求精、无私奉献的崇高精神,像许先生一样为祖国的科学事业贡献自己的光和热。

  期间,大家还观看了由许先生家属提供的许顺生先生生平录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