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昆明贵金属所向微系统所馈赠描金龙花瓶和葫芦花瓶

  

 

 

  昆明贵金属研究所其前身是1959年由微系统所分出组建的中科院昆明冶金陶瓷研究所,为了进一步加深沟通交流,6月12日上午,该所党委书记普乐、所长侯树谦、原党委书记杨开明、财务总监胥翠芬、档案室主任石美琼等一行五人到微系统所进行调研。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曦、党政办主任周萍、EDA与网络信息中心主任石荣等参加了接待。王曦书记从历史沿革、科研方向、人才队伍、创新文化等方面介绍了微系统所情况。昆明贵金属所党委书记普乐和所长侯树谦介绍了昆明贵金属所的有关情况。期间,双方就关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沟通。

  会上,昆明贵金属所党委书记普乐、所长侯树谦向微系统所赠送了描金龙花瓶和葫芦花瓶。该花瓶的历史可追溯到二十世纪20年代末-30年代初,原国立中央研究院工程研究所建成初期曾进行仿古瓷器研制了一批仿古花瓶、并曾专用于孙中山先生奉安大典和博览陈列,在抗日战争时期,该花瓶随工程研究所内迁留于昆明。 王曦书记代表微系统所对昆明贵金属所的馈赠表示衷心感谢!他表示,该花瓶展示了微系统所当时在陶瓷方面的研究成果,对传承历史,激励后人有着极为深远的历史意义。

  会后,在王曦书记的陪同下,昆明贵金属所的领导还参观了微系统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