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副主席Achim Bachem教授一行到所进行交流考察

  

 

 

 

 

  5月17日下午,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副主席Achim Bachem教授及中方代表何宏博士一行到我所考察交流。中国科学院江绵恒副院长与我所所长封松林及4位学科带头人对代表团的来访表示了热烈的欢迎,并与Achim Bachem副主席进行了亲切的会谈,就双方的学科特点和专业研究领域进行了广泛交流,特别是对超级计算中心、纳电子方面的合作进行了深入的交谈。

  会谈中,Achim Bachem副主席介绍了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的概况、研究领域,并表示希望今后与我院在科研合作、学者互访、项目研究等方面进行广泛的合作与交流。会谈后,江院长还热情的邀请对方下次能够去北京参观访问。

  德国亥姆霍兹联合会是德国乃至欧洲最大的科研机构,由15个著名的国家研究中心组成,共拥有250个一流的研究所和24000余员工,主要在能源、地球与环境、医学健康、关键技术、大型实验物理学以及航空航天与交通等6大研究领域围绕大型装备或者瞄准关键技术开展跨学科的前瞻式研究;覆盖了从基础、应用基础乃至应用技术研究等广泛领域,是德国最主要的国家科研主体队伍之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