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上海微系统所举行弘扬爱国热情 倡导科学精神座谈会

  

 

  5月9日下午,微系统所举行了主题为“弘扬爱国热情,倡导科学精神”-祝贺李爱珍研究员当选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座谈会。所长封松林、党委书记兼副所长王曦、副所长齐鸣、工青妇的负责人以及信息功能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的科技人员、学生近三十人参加了座谈会。座谈会由所长封松林主持。

  会上,刚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外籍院士的李爱珍研究员做了题为“祖国在我心中”的报告。她从自己的人生经历在不同时代所体现出来的人生价值来介绍自己对科学精神的感悟和对祖国的热爱。自始自终心中坚持着一个信念,即不断向自己的极限去挑战,把自己做得最好,努力为祖国在自己所从事的领域占有一席之地尽人之本分。座谈期间,李爱珍研究员由衷感谢国家有关部门、中科院、微系统所给她创造机会、搭建研究平台和给予经费支持,使她能拥有良好工作环境;她还感谢一直关心她、支持她的领导、导师、同事,给予她的提携、鼓励和帮助。并希望在座的青年人能珍惜优越的科研环境、良好的学术氛围,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和世界观。

  听了李爱珍研究员的报告,大家颇受启发,纷纷表示:李爱珍研究员所表现出强烈的爱国主义精神;对科学事业忘我的工作态度;严谨务实、精益求精的工作方式;知难而上、永不言败的工作准则始终是我们的学习的楷模。

  最后,封松林所长再次对李爱珍研究员当选为美国国家科学院院士表示祝贺。强调指出,这不仅是她个人的荣誉,也是微系统所的荣誉,并希望全所科研人员和全体学生学习李爱珍研究员执著的科学精神和对科学事业的不懈追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