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我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新一任所党委班子成员

  

 

 

 

 

 

 

  4月4日,我所召开全体干部大会,宣布新一任党委班子成员。上海分院党组书记兼副院长华仁长、党组副书记郏静芳、人事干部处处长李正华、上海市委组织部宣教干部处副处长宋刚以及科教党委组织处范小妹等领导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华仁长书记主持。华仁长书记宣读了中科院党组科发党字(2007)22号《关于王曦、齐鸣同志任职的通知》一文,即同意王曦同志任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齐鸣同志任纪委书记(兼)。

  会上,新当选的党委书记王曦由衷感谢大家对他的信任。他表示,前几年,在广大班子成员的共同努力下,所转型成功,去年在评估中取得了A类的好成绩;上届党委在李守臣书记的带领下,也连续13次获得了上海市文明单位的称号。这对本届党委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深感责任重大,任重道远,为此,要努力向老同志们学习,提高党务水平,依靠广大党务干部,围绕中心工作,探索新渠道、新方法,为所的各项目标上台阶、出成果而努力工作。

  原党委书记李守臣对新一届党委班子的构成表示拥护。他表示,在微系统所正处在转型的过程中,面临着更多的机遇和挑战,希望新一届班子能朝着既定的目标继续努力。

  所长封松林在会上表示,“十一五”期间,微系统所成功转型,被中科院评估为A类研究所,进入“十一五”,科学院的体制、机制不断创新,给大家提出了更高的要求;所以,更要保持转型成功后的成果,努力贯彻科学院提出的“四个一流”,增强科研人员的使命感、责任感,努力工作。最后,封所长感谢上届党委班子对所工作的大力支持,并表示本届班子一定不负众望,依靠全所职工做出更大的成绩。

  最后,华仁长书记做重要讲话。他肯定了上届党委班子在围绕中心工作,抓精神文明建设中所取得的成绩。肯定了李守臣同志在为所的生存、发展所做出的贡献,尤其是在1998年实施知识创新工程以来,“创新一号”小卫星的成功发射、无线传感网新领域的开拓、SOI项目获得的国家科技进步一等奖等,是领导班子和广大科技人员共同努力的结果,也凝聚着李守臣同志的心血。为此,华仁长书记代表江绵恒院长、代表分院党组以及他本人向李守臣同志对所、对国家所做出的贡献表示感谢和敬意!期间,华仁长书记对新一届党委班子提出了三点希望。第一,他希望本届党政班子是团结、务实的领导班子。在发展理念、体制机制、管理模式、人才评价、用人分配等方面要有一致的理念;对重大问题决策要有好的运行的机制;要互相支持、互相配合、理解,处理好个人与整体的利益关系。第二,他希望班子能发扬改革创新精神,推动和完善所转型,提高科研能力,为国民经济发展和社会进步做出贡献。第三,他希望班子成员要加强作风建设,加强廉洁自律,在所内倡导“改革、创新、和谐、奋进”的良好氛围,在广大科技人员的共同努力下,同心同德,取得更多成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