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我所召开春季工作会议 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

  

 

 

  4月1日、2日,我所召开春季工作会议,学习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部署2007年的工作重点。所领导、所职能部门负责人、研究室正副主任、所级项目负责人、微系统中心办公室和支撑部门负责人、保密办和质量办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所长封松林传达了院会议精神,明确了2007年中科院即将实施的工作重点,并结合所的实际工作,提出了2007年微系统所的发展思路。大家围绕着院工作会议精神,结合自身的工作实际,开展了热烈的讨论,并就如何贯彻执行提出了自己的思路。资产财务处处长李华回顾了我所2006年度经费到位、使用情况以及可能增资部分的额度;人才教育处处长俞跃辉介绍了所各研究室人员经费使用以及所职工工资收入情况的分析;科技质量处处长赵建龙提出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在所内建立“青年科技创新基金”、实施“经费核算、项目管理、人员和争取项目的指标实施办法”等的方案。会上,各职能部门的负责人就本部门管理人员在管理研讨会上提出的问题逐一做了解答。

  与会期间,大家对工资调整的方案、实验用房与经费指标、经费调整的规定、经费核算单位及范围、人员经费系数的确定、项目的性质确定等展开了激烈的讨论,通过大家共同思考,进一步沟通了思想、达成了共识,并对今年即将实施的措施形成一致的认识。

  最后,所长封松林做了总结发言。他指出,这次会议取得了预期的效果,大家统一了思想、明确了目标,并就如何进一步贯彻院工作会议精神,提出了今年的工作重点。他强调,今年要加大人才引进的力度,尤其是通过高层次人才的引进,拓展所的研究领域,要规范所的管理,通过高效、规范、有序的管理来推进所的科研工作;要不断提升所的学术氛围,加大学科交叉、通过交叉科学提炼新的生长点;要提高所整体凝聚力,以整合所的综合优势,体现团队的整体实力,申请更多有影响、有实力的项目。他指出:今天大家讨论的一系列措施仅仅是一些形式、不是最终的目的,其目的是让我们的所更透明、更公正,能按照既定的目标不断努力,争取取得更加辉煌的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