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我所召开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介绍会

  

 

 

 

  1月16日上午,我所在5号楼612会议室举办了“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经验介绍会”,会议由科技质量处处长赵建龙主持,邀请了我所在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方面经验丰富的林成鲁研究员做了题为《申请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体会》的报告,全所60余人参加了此次会议。

  报告中,林老师通过介绍93年至今他本人作为项目负责人申请及获得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情况,提出了申请要有针对性、有创新性、有基础研究、有推敲的经验体会,并以以往获得成功的申请为例,从定位、切入点、意义、创新性及参考文献等方面进行了深入剖析和技巧传授,告诉大家“申请书要围绕一个研究方向,每个故事只有一个主题;研究工作贵在创新,贵在坚持!”

  报告结束后林老师对与会人员的提问一一作答;科技质量处项目主管于广辉也就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申请书填写中的注意点对大家进行了讲解并交流,会场气氛相当活跃。相信此次经验介绍会将对我所科研人员今后在国家自然科学基金项目的申请上起到很好的帮助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