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吴自良院士90华诞庆典在微系统所隆重举行

  

 

 

 

 

 

  12月25日,是我国著名冶金学家吴自良院士90大寿的喜庆日子。12月22日下午,微系统所召开了“庆祝吴自良院士90华诞暨弘扬‘两弹一星’精神报告会”。微系统所的领导、在沪的学生们、当年与他共同研制的老同志们、微系统所的研究生等聚集一堂为这位“两弹一星”功勋奖章获得者庆祝了90岁的华诞。到场祝寿的有上海分院党组副书记郏静芳、上海市委组织部人才处处长丁兴标、微系统所的院院士邹世昌、徐元森等。报告会由党委副书记兼副所长王曦主持。

  会上,大家饶有兴致的观看了前一日所领导前往华东医院为吴院士现场祝寿的视频剪辑以及为吴院士特制的宣传资料片。所长封松林代表微系统所向吴自良院士的90华诞表示衷心的祝贺,对前来参加会议的领导和来宾表示感谢,并就我所现状做了介绍。罗乐代表吴院士的学生为徐仁师母献上鲜花,大家都表达了对吴自良院士和徐仁师母的祝贺和祝福。

  报告会中,微系统所原党委书记金大康代表当年与吴院士一同艰苦奋斗研制出“甲种分离膜”的研究小组发了言,热烈的掌声一次又一次的响起。最后,徐仁师母对大家的祝福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大家珍惜现有的科研环境,不断进步,为我国的科研事业再创辉煌。庆祝会在欢乐祥和的气氛中结束。

  庆祝会的前一日,微系统所党委书记李守臣、副所长齐鸣在党政办主任周萍的陪同下一同前往华东医院看望90 华诞的吴自良院士,并送上了生日礼物和蛋糕。

  中科院上海硅酸盐所、上海应用物理所、上海有机所等兄弟单位也纷纷发来了贺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