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我所举办60GHz无线宽带接入及其射频技术沙龙

  

 

 

 

  11月30日中午,RF项目组主任孙晓玮博士为我们主讲了一场题为“60GHz无线宽带接入及其射频技术”的沙龙,我所各科室研究人员及学生20余人参加了此次沙龙,此次沙龙由所长助理兼学术委员会主任王跃林主持。

  孙博士围绕着“60GHz无线宽带接入及其射频技术”这个主题分别从“60GHz技术特点”、“60GHz无线通信系统的应用”、“60GHz无线通信系统的标准状况”、“60GHz 无线通信国内外研究现状”、“射频芯片技术”等几个方面较为系统的为大家作了介绍讲解,并对该项技术目前的应用情况和广阔前景做了展望。同时,孙博士还向大家介绍了有关相控阵雷达前端系统的情况。会上,大家还就一些热点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

  通过此次沙龙活动,使大家进一步增加了对该项技术的了解,也为大家提供了一次咨询交流的机会,促进了各研究室之间的联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