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我所举办计量管理知识、体系文件升版培训

  

 

  2006年11月16日,质量管理体系计量管理知识、体系文件升版培训在612会议室举行,各部门的计量管理员、文件资料管理员共20余人参加了此次培训。

  按照质量体系认证的规定,民品证书获准注册的有效期为三年,三年到期进行一次复评,复评将对管理体系在过去的认证有效期内的运行进行评审,并且至少还包括一次文件审核和现场审核。我所质量体系2003年第一次认证注册至今已运行三年,并于去年进行了扩大审核,现纳入体系范围的科研项目和产品达15项。今年12月底,新时代认证中心将对我所进行民品复评和军品第四次监督审核。

  体系建设三年来,所领导重视质量工作,全所职工的质量意识得到了很大地提高,质量体系建设取得了一定的成绩。根据研究所工作的特点和实际,今年科技质量处(质量办公室)组织对文件进行了全面修改、升版,比如增加了《加工测试平台技术服务提供控制程序》和《软件工程化管理办法》,删除了原《技术文件管理办法》,同时对设计和开发过程、与产品有关要求的评审过程、顾客满意度调查过程等重要的过程文件进行了修改,使之在符合GJB9001A标准的基础上更加符合我所的研究实际。此次修改后,体系文件从A版升为B版。

  质量办公室负责人胡善荣对此次培训的目的和主要内容进行了阐述,培训由质量办公室王敏、刘安东主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