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我所举行2006年研究生开学典礼

  

 

 

 

  9月1日下午我所举行2006年研究生开学典礼。所长封松林、副所长齐鸣及邹世昌院士参加了开学典礼。人才教育处处长俞跃辉研究员主持了本次典礼。

  所长封松林向同学们描述了微系统所在无线通信、无线传感网、微纳机电系统技术、信息功能材料与器件等领域的发展蓝图及我所在中科院创新三期发展中的机遇与挑战。封所长特别详细的讲解了中科院科研工作的特点,表示我所会为学生创造良好的学习生活氛围,同时希望研究生在我所学习期间加强同学之间,同学与科研人员之间的沟通,加强自身综合能力和素质的培养。最后希望同学们在所里有个丰富多彩的生活,更好地为国家的进步做出贡献。

  副所长齐鸣首先欢迎新同学来我所进行研究生阶段的学习,然后结合我所研究生培养的现状,为同学们介绍了我所研究生获奖、与国内外联合培养等情况。同时对研究生提出了几点希望:希望研究生将自己的理想与国家发展相结合;养成实事求是的严谨学风;能够团结合作,注重团队精神。

  邹世昌院士讲述了核心竞争力在我国集成电路产业发展中的作用并结合自身工作体会向同学们提出了“艰苦奋斗,埋头苦干,切忌浮躁”的要求。相信同学们能够成为我国高科技产业的栋梁之才。

  最后,俞跃辉处长代表导师对研究生提出三点要求:要会学习,肯钻研,主动思考;要讲诚信,守纪律;要多实践,有面对挫折和失败的心理承受能力,提高自身素质,在实现自己理想的同时,也能服务于祖国和人民。

  会后,人才教育处、安全保密处及信晟公司对新入所的研究生进行相关制度的入所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