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2006年科技活动周我所活动丰富

  

  活动海报

王跃林助理致欢迎辞

高培德:反恐与现代安检新技术

王营冠副主任作科普讲解

讲座现场

  2006年科技活动周于2006年5月20日至26日在全国范围内开展,活动周期间,我所举办了丰富多彩的科普活动。

  5月18日,我所、硅所、华阳街道共同举办了“公众科学日”活动,“国际反恐和安检新技术”(主讲人:我所高培德副研究员)、“空间科学及其实验技术”(主讲人:硅酸盐所刘言研究员)、“能源与能源危机”(主讲人:硅酸盐所钟伯强研究员)、“常见心血管疾病的认识与防治方法”(主讲人:市第六人民医院粱瑞濂主任医师)等四场科普讲座分别在我所和硅所举行,在我所讲座开始之前,我所主管科普的所领导王跃林助理出席并致了欢迎辞,社区居民、学生等近200人参加了讲座;18日下午,长教附中30名高中学生参观了我所无线传感网主题展室,四室王营冠副主任作了精彩的讲解;5月20日下午,在多媒体广场会展中心举行的长宁区科技活动周开幕式上,我所作了《无处不在的无线传感网》的主题演示。

  此次科技周活动受到了我所科研人员的广泛支持。一支由研究生组成的科普志愿者队伍积极地活跃在现场,热心地为观众解答疑问、维持秩序,为各项活动的顺利进行作出了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