要 闻

我所与英国诺丁汉大学举行签约仪式

  

 

 

  5月11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与英国诺丁汉大学在所举行了签约仪式,双方正式签订了在氢能领域的合作协议。所长封松林、副所长齐鸣、五室主任陈秋荣、吴铸研究员、余学斌博士以及作为英国诺丁汉大学代表的David Grant教授和Gavin Walker 博士参加了此次签约仪式。

  诺丁汉大学先进材料实验室在氢能材料研究上具有较强的学科优势,目前承担着IEAHIA Task 17、EPSRC、UK- SHEC和UK-H2NET等多项重大课题。这次英国客人是应五室主任陈秋荣研究员和余学斌博士的邀请来我所访问。

  与会期间,封松林所长首先对客人的到来表示了欢迎,齐鸣副所长则向客人介绍了我所在科研、研究生培养等方面的发展情况。David Grant教授代表英方介绍了诺丁汉大学以及材料学院在能源领域的发展情况。会后,陈秋荣研究员、余学斌博士等人陪同客人参观了能源室。

  5月12日,Gavin Walker博士在3楼多功能厅做了题为 “Nanostructured Materials for Hydrogen Storage”的学术报告,陈秋荣主任则做了“Research Activities at Laboratory of Energy Science and Technology”的报告,双方就所关心的科研技术等问题进行了讨论,交换了看法,为下一步的合作打下了基础。

  双方将在接下来的几天里,围绕氢能材料与器件方向,充分利用双方的优势和特点,在已签署的框架协议下,更加深入地讨论具体的合作课题。并通过联合申请国际项目及中英项目、研究人员互访及学生互换等形式来加强合作。

  氢能作为最为有效的清洁能源,在未来的能源发展中必将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这次与诺丁汉大学合作协议的签署将对双方在氢能领域的发展起到积极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