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主办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集成实时传感技术的一体化多器官联动中药筛选芯片的研究”研讨会

  

  4月3日,国家自然基金重点项目“集成实时传感技术的一体化多器官联动中药筛选芯片的研究”研讨会在中国科学院上海微系统与信息技术研究所成功举办。中国科学院上海分院副院长、上海市青年科技人才协会会长吴成铁研究员,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狄增峰出席论坛并致辞。项目负责人毛红菊研究员主持论坛。另外论坛邀请了项目相关领域知名专家以及多家兄弟单位科研骨干、研究生等近40人参与。

  狄增峰副所长向受邀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欢迎,希望与会专家通过本次研讨会,充分碰撞思维,交叉融合,拓宽学术思路与研究领域,促进交流合作。
  毛红菊研究员首先对于重点项目的总体情况以及项目进展进行介绍;天津中医药大学杨剑副研究员,上海交通大学王晓林副研究员,分别介绍了课题的最新进展以及研究展望。
  邀请报告环节,上海硅酸盐所副所长吴成铁研究员,复旦大学基础医学院龙钢教授,复旦大学附属儿童医院饶佳教授,复旦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朱铠副主任医师,大连医科大学刘慧颖教授以及同济大学附属肺科医院刘海鹏研究员别介绍了各自研究领域的最新进展。
  本次研讨会围绕器官芯片的主题,探讨传感技术、3D打印技术、微流控技术对于器官芯片发展的重要作用,并且多位医院的同行展示了器官芯片在中药筛选、疾病治疗以及机制研究中的巨大潜力,同时也包含了器官芯片研究的最新动态,为与会的同行青年科技工作者提供了沟通交流和思维碰撞的平台。
  研讨会合影(照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