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

  

  6月3日上午,机关党支部专题学习十八大以来的党史,以及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和中国科协十大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机关党支部党员同志及部分群众代表共3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副所长狄增峰为大家作了“党的十八大以来的历史变革和历史成就”以及“打好关键核心技术攻坚战、勇做新时代科技创新排头兵”专题党课,领学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取得的发展与成就,深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狄所长带领大家结合习近平总书记讲话,回顾党的十八大后特别是“十三五”以来在党中央坚强领导下,我国在科技事业取得历史性成果以及研究所在此期间相关领域科研工作进展,强调要乘势而上、大展宏图。同时,号召职能部门党员要深入领会习总书记讲话精神,结合国家重点实验室重组工作,要贯彻落实“四个面向”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肩负起时代赋予的重任,勇于创新、砥砺奋进,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力量。

  会后,结合专题党课学习内容,机关党支部各理论学习小组将进一步组织深入讨论,在人才队伍结构、评价体系、科技生态等方面,认真思考如何做好提升科研管理,保障科研工作有效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