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党支部召开党员大会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两院院士大会精神

  
  6月11日,微系统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组织开展专题学习会,集中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5月28日“两院院士大会、中国科协第十次全国代表大会”发表的重要讲话。
  微系统技术实验室主任李宝清领学了习近平总书记的大会报告。他介绍了国家科技自主创新在基础研究、战略高科技、高端产业、新冠肺炎疫情防控、民生、国防等方面取得的一系列科技重大成果。他指出,习近平总书记两院院士大会的重要讲话,对指导研究室工作有着非常重要的指导意义,有必要深入学习,特别是我们科技人员。
  结合国重实验室重组,他强调,国重实验室重组是党中央、国务院提出的重大任务,是命题作文,作为国重实验室的一员,应在深入领会两院院士大会精神的基础上,提高政治站位,面向国家战略要求,结合我室科研方向,坚持问题导向,攻克关键技术,解决重点领域的真问题。
  最后,他鼓励大家积极参与项目评价制度、人才评价制度的完善,为我所赋权试点工作建言献策,号召大家追求真理、服务人民,不负国家和时代赋予我们的责任和使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