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荣获上海分院“身边优秀榜样”和“两优一先”多项表彰

  
  6月8日下午,中科院上海分院在上海科技大学隆重举行了“不忘初心百年路 科技报国新征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题报告会,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副所长俞跃辉、纪委书记陈丰伟与受表彰人员、有关部门负责人、科技骨干等近40人参加。
  为进一步弘扬爱国奋斗精神,树立先进典型,会议对上海分院第二届“身边优秀榜样”和“两优一先”进行了表彰。王镇研究员荣获“身边优秀榜样先进个人”称号,尤立星研究员、刘建坡正高级工程师荣获“中科院上海分院优秀共产党员”称号,传感技术实验室党支部、硅基材料与集成器件实验室党总支荣获“中科院上海分院先进基层党组织”称号,罗琦主任荣获“中科院上海分院优秀党务工作者”称号。
  主题报告会上,上海微系统所表演了原创配乐诗朗诵《“两弹一星”保家国》,声情并茂地将蘑菇云腾空升起的奋斗故事娓娓道来。从百废待兴,儿女齐心;调兵遣将,自力更生;天助自助,两弹功成;蹈赴天涯,共和有星;两弹一星,精神长存等五个篇章,诠释了老一辈科技工作者以民族复兴为己任,用智慧和心血书写新中国的科学故事。不变的初心、不朽的信仰以及永不止息的创新。追忆峥嵘岁月,战胜艰难险阻,跨越科技高峰,抒发了爱党爱国的真挚情怀,展现了我所科技工作者昂扬的精神风貌和坚定的理想信念。
  千帆竞发显峥嵘,百舸争流正逢时。微系统人将秉承老一辈科学家的优良传统,弘扬科学家精神,切实履行好“国家队”的使命担当,共绘初心,科技报国,为实现高水平科技自立自强和百年强所之目标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