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六室党支部组织开展学习党史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全面推进落实党建工作,六室于2021年5月28日举办“铭记历史、不忘初心”主题党日活动。本次活动在上海微系统所五号楼十三层会议室举行,由六室党支部书记谭冲主持,围绕着党在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的历史道路中科学家的伟大精神。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先是党委委员王营冠同志详细介绍了从新中国建设时期、十年建设时期、文化大革命时期到改革开放时期的不同时期的老一辈科学家的奉献精神。他讲述了我所在艰苦的时代,响应号召,老一辈科学家坚持不懈的为科研事业而奋斗,牵头甲种分离膜研究,始终坚守岗位,为我国第一颗原子弹和氢弹的爆炸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精神。随后的头脑风暴中,与会的党员们纷纷发表了自己的感想,老一辈艰苦拼搏的精神值得学习,以及现在繁荣昌盛的和平年代来之不易,未来要继续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弘扬科学家精神,勇于攀登,铭记历史,不忘初心。最后,六室党支部书记谭冲进行了总结发言,围绕习总书记对我院“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的要求,鼓励与会党员的以此次活动为起点,铭记历史,继续发扬吃苦耐劳的精神,以勇于创新的科学家精神,为实现百年研究所而努力拼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