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我动我健康 | 走进内家拳养生功法体验活动

  

  为进一步推进落实“3H”工程,积极践行全民健身理念,增强广大职工健身意识和提升身体素质,331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在“微源悦动”职工健身房举办了“我动我健康”主题系列活动,邀请武当三丰派第十六代传承人带领大家学习养生小功法,全所近30名职工参与。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为活动致辞,她表示开展“我动我健康”活动,旨在倡导“快乐工作、健康生活”理念,以动静皆宜的文体活动为载体,搭建相互交流的平台,培养积极健康的生活方式,使大家在运动中收获健康。 

  作为非物质文化遗产文化,内家拳逐渐得到了广泛的推广和发展。本次体验中,王资均教练向大家介绍了武当三丰派内家拳与中国传统武术礼仪,先后教授道门暖身功、松肩、松胯、松脊柱的精妙拳法。活动现场,大家在教练的指导下,伴随着悠扬的音乐,重点练习了内桩功法,是内家拳术特有的修炼方式,主要有静桩、动桩、化桩三种锻炼形式,通过桩功来调解呼吸、畅通气血、锻炼筋骨,达到阴阳平衡,舒缓解压的效果。 

  广大职工在忙碌的科研工作中体验健身、养生的快乐,了解了三种松活人体枢纽要道的简洁途径,掌握了科学的养生之法,令身心在极短时间内感受拳法之精髓,体验中国非物质文化遗产的滋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