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第一期“微芳华·科妍荟”女性论坛开讲!

  

  为进一步活跃研究所的学术文化氛围,搭建女性成长成才平台,326日下午,上海微系统所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举办了第一期“微芳华·科妍荟”女性论坛。本次活动以“科妍分享·关爱健康”为主题,邀请了2020年度所级三八红旗手蔡艳副研究员和上海长宁区妇幼保健院于金玲副主任医师做客论坛,分享科研人生和健康生活。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以及来自各实验室和机关等30名女职工参加活动。陈英处长主持论坛。 

  张帆副书记为活动致辞。她表示,国立研究所是国家科技战略力量的重要组成部分,女性科技工作者在推动科技创新发展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在工作中,她们孜孜以求、严谨细腻;在生活中,她们坚韧不拔、富有爱心,用平凡的奋斗与坚持,在科研世界里书写了美丽人生。今天创办女性论坛的目的就是要搭建舞台,通过开展学术交流、先进典型引领、教子育儿经验分享、女性礼仪培训等活动,让更多女职工能走上讲台,展示女性独有魅力,不断为科技自立自强贡献巾帼力量。 

  青年女科学家蔡艳作了《点亮芯光之路》报告。她结合个人的成长轨迹,谈及自己的梦想在清华大学起航,在美国麻省理工学院成长,在比利时华为研究所、微电子研究中心磨砺。为了拥有更广阔的视野,选择了加入上海微系统所,面向国家需求,瞄准科技前沿,坚守科研一线,从事硅基光电子集成技术与应用的研究。她还分享了自己平衡家庭与工作的点滴,在忙碌的工作中寻找放松的最佳途径。 

  于金玲副主任医师作《关爱乳腺,健康生活》讲座。她通过丰富的专业知识和临床经验,图文并茂地向大家讲解了相关策略和预防方法,并呼吁广大女性职工要树立自我保健意识,关注健康,培养健康的生活习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