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赴兄弟院所开展群团工作调研

  

  为进一步提高工青妇工作的科学化水平,切实发挥好群团组织在推动科技自立自强中的作用,325日,上海微系统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带队赴中科院两家兄弟院所开展群团工作调研。党委委员、党政办主任罗琦,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为,团委书记郑理,部分工会及妇委委员参加调研。 

  上午,调研组来到上海光机所。上海光机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李燕,办公室主任、综合管理部部长薛慧彬,人事处处长、人力资源部部长贺洪波,园区办主任、工会副主席(主持工作)胡卫芳,党办副主任(主持工作)、妇委副主任吴燕华,研究生部副主任,团委书记金黎慧,妇委主管王春馨出席调研交流会。会议由薛慧彬部长主持。 

  李燕副书记对上海微系统所一行到上海光机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对上海微系统所在各项工作中给予的关心、支持表示感谢。她强调,群团工作在研究所的创新文化建设中发挥了重要的作用,要担当作为暖人心,弘扬正气聚民心,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的政治性、先进性、群众性,团结和激励广大职工围绕科技创新中心工作释放创造潜能,做出新贡献。 

  会上,胡卫芳副主席介绍了“尚光”品牌工会服务,从3H工程、民主管理、选树先进、服务保障、文体活动等方面,充分发挥工会聚力作用。金黎慧副主任介绍了团委工作,贴近青年特点,全面推进“智慧团建”,不断扩大团委影响力。吴燕华副主任介绍了“尚光”爱心托班和妇委工作,从职工反映最热烈的事情做起,解决青年职工后顾之忧,安心致研,增强幸福感、获得感和归属感。 

  座谈中,双方围绕体制机制、3H工程、职工之家建设、人才队伍建设、群团工作规划发展思路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张帆副书记感谢上海光机所分享的宝贵经验,以职工需求为导向,深入开展青年职工“成家立业”凝聚力工程,关心关爱职工,将工作做到实处。她表示,通过调研交流,搭建平台,进一步促进两所未来在群团工作方面深入合作,助力科技创新发展。会后,调研组参观了上海光机所的妈咪小屋、职工子女托班现场。 

  下午,调研组来到上海硅酸盐所。上海硅酸盐所党委委员、综合办公室主任彭芳,工会主席孙伟嬿,人力资源处处长贺天厚,团委副书记贾颖楠出席调研交流会。 

  彭芳主任对上海微系统所一行到上海硅酸盐所调研表示热烈欢迎。她认为,群团工作要围绕创新、服务创新、促进创新,以党建带群建,与中心工作同频共振。调研能促进研究所之间的交流合作,互学互鉴,群策群力,不断推进群团工作再上新台阶。张帆副书记表示,上海硅酸盐所始终传承“孜孜不倦、敢于创新、敢为人先”的硅所精神,筑牢工青妇群团工作基础,建立了一套行之有效的工作机制和管理模式。通过交流学习,创新机制,整合资源,打造多元群团工作格局,提升工作能力,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的影响力和号召力。 

  工会主席孙伟嬿重点围绕职工之家建设,从关爱健康、爱心帮扶、凝聚民心三个方面介绍了上海硅酸盐所“以人为本,注重细节”的工会工作理念,用有温度的工会工作,进一步凝聚硅所力量,构筑硅所精神,传承硅所文化。期间,双方围绕民主管理、组织建设、服务保障、青年成长、文化建设等方面进行了交流研讨。会后,调研组参观了上海硅酸盐所的职工之家、爱心妈妈小屋以及所史陈列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