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召开2021年第一季度工青妇联席会议

  

   为进一步增强群团组织工作合力,理清思路,提升质量,努力营造有利于激发创新活力的良好氛围。31日上午,上海微系统所召开第一季度工青妇联席会议,党委书记、工会主席俞跃辉,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党政办主任罗琦,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团委书记郑理及工会两委委员等参加会议。张帆副书记主持会议。 

  会上,工青妇主要负责人分别汇报了2021年工作要点。工会将以凝聚“微能量”,构筑“家文化”为主线,通过思想引领、民主管理、生活保障、素质工程和自身建设等载体,重点开展“百年风华?吾心向党”庆祝建党100周年主题系列活动;深化“微源悦动”品牌内涵,实施“暖心行动”计划;夯实民主管理建设;弘扬劳模精神,引领岗位建功;创新丰富文体活动等,以“初心”、“匠心”和“爱心”, 进一步提升工会工作实效。妇委将以“微芳华”为服务品牌,聚焦科技女性人才培养,评选2020年度所三八红旗手,建立“微芳华”人才库,开展“三八”节和 “六一”节主题活动,推出“微芳华”科妍论坛活动,做好关爱妇女儿童的实事项目,加强妇女之家建设,提高服务效能,增强妇女组织凝聚力。团委将突出青年思想政治引领,开展“五四精神·传承有我”主题团日活动,以“午间沙龙”、“青年团课”等持续深化青年理论学习活动,积极创先争优树典型,发挥优秀青年核心骨干力量,不断扩大团委品牌影响力。 

  俞跃辉书记肯定了2020年群团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对谋划好、推进好2021年的各项工作提出了要求。他强调,一是坚持政治引领,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科院2020年度工作会议精神,学深悟透,从政治高度、大局角度谋划推进各项工作,发扬“三牛精神”,强化服务意识,找准工作结合点和着力点。二是聚焦主责主业,发挥好群团组织的桥梁纽带作用和在民主管理中参政议政的重要作用。要树立全所上下“一盘棋”意识,进一步畅通沟通渠道,落实职代会提案制度,为研究所布局谋划“十四五”战略规划和发展建言献策。三是群团组织要着眼新形势、新发展,争创新优势,在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履职尽责中实现新作为,凸显群团特色,不断增强群团组织的凝聚力和影响力,推动群团工作走深走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