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纪委召开2021年度第一次会议

  
  225日上海微系统所召开纪委会议,全体纪委委员参加。 

  会议讨论通过了《上海微系统所2021年纪委工作要点》、《上海微系统所2021年度内部审计工作计划》、《上海微系统所2021年科研经济业务真实性合法性内部审计工作方案》、《上海微系统所有关风险防控的若干提醒》。 

  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张帆强调,2021年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和中纪委五次全会精神,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进一步加强政治监督,聚焦监督执纪问责,一体推进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为促进研究所改革创新发展保驾护航,努力营造风清气正的科研环境和氛围。 

  党委书记俞跃辉指出,要从政治上看全面从严治党,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充分发挥全面从严治党的引领保障作用,将监督工作纳入研究所“十四五”规划统筹谋划部署,突出政治监督,助推“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要围绕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中心工作开展监督,按照“四个率先”和“两加快一努力”要求,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从严从实加强自我监督约束。要进一步完善监督工作机制,通过发现真问题,研究真问题,解决真问题,高质量提升纪监审工作的效能。 

  监察审计处处长陈英主持并汇报了纪监审工作要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