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分院胡金波院长率工作组到微系统所宣贯调研

  

  224日上午,上海分院胡金波院长率工作组来微系统所宣贯调研。微系统所班子成员以及两委委员、职能部门负责人、科研骨干代表、党支部书记20余人参会。上海分院教育基地处长、宣贯工作组副组长杨振华主持会议。 

  胡金波院长做了题为《践行“四力”“三牛”精神,初心如磐,使命在肩 》的报告,重点阐述了中科院面临的新形势、新要求、新征程,对新形势下强化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担当、落实“两加快一努力”新要求、加快全面实现“四个率先”目标提出了明确的要求,特别强调要聚焦主责主业,加强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加强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强调要“坚持国家战略科技力量使命定位、坚持‘全院一盘棋’、坚持真正互利共赢”三原则,规范有序开展开放合作和协同创新。为深入学习贯彻落实院年度工作会议精神,上海分院分党组按照院党组决策部署,全方位、多层次地组织开展了学习宣传活动,压实责任、强化担当,全面抓好贯彻落实工作。 

  谢晓明副所长首先介绍了研究所深入学习贯彻党中央与院工作精神,结合学习修订所2021年工作要点的情况;回顾了“十三五”期间取得的亮点成果,着重汇报了所“十四五”和“2035中长期”规划;报告了2021年工作思路和重点工作部署。他表示,研究所将聚焦主责主业,精心打造产学研用协同创新体系,以基础研究和原始创新、关键核心技术攻关为主线,以“十四五”规划、重大成果产出和重大项目争取为抓手,扎实推进研究所改革创新,确保“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俞跃辉书记从坚持不懈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发挥党委在“三重一大”中的重要作用、以高度的责任感落实重大事项请示报告三个方面对研究所的贯彻落实情况进行了汇报,强调要持续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牢记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使命担当,紧紧围绕国家科技自立自强战略,加强党的建设,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以优异成绩献礼建党100周年。 

  会议期间,与会人员结合学习情况以及各自工作岗位实际,对研究所核心竞争力的保持与发展、人才队伍建设、前瞻性技术研究、三位一体等方面等方面提出各自的想法建议。 

  胡金波院长作总结讲话,对微系统所“十三五”期间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指出全体职工应围绕研究所中心工作,统一认识、凝心聚力,助力研究所在上海科创中心建设、深化科教融合改革、服务研究所重大科技成果产出、推动关键核心技术攻关、加强党建服务大局、“三位一体”深度耦合等方面取得新的工作进展,为“十四五”良好开局、开启全面实现“四个率先”新征程、履行国家战略科技力量的职责使命提供有力支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