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仿生视觉系统实验室召开2020年度支部组织生活会

  

     1月25日,九室党支部召开全体党员大会,讨论预备党员朱冬晨同志转正并开展组织生活会及民主评议党员工作。上海微系统所党委书记俞跃辉、纪委书记张帆、党务高级主管徐琴、九室主任张晓林、副主任李嘉茂,行政副主任朱冬晨及九室全体党员参加会议。会议由支部书记朱文越主持,群众代表列席会议。

  会上,朱冬晨同志向党组织提出转正申请,总结了自己预备期间的表现以及一年以来的成长,并再次表明志愿加入中国共产党的决心和态度。作为朱冬晨同志的入党介绍人,纪委书记张帆介绍了预备期间对朱冬晨同志的考察情况,表示朱冬晨同志时刻以党员标准要求自己,思想上主动向党组织靠拢,积极提升党性修养。工作中一丝不苟,勇担重任,在实验室申请及承担的多项科研项目中贡献重大,起到了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希望朱冬晨同志能够再接再厉,不忘初心,继续在岗位上发光发热,协助张晓林同志、李嘉茂同志带领实验室走向更高的人工智能领地。同时,入党介绍人李嘉茂同志表示朱冬晨同志在预备期间在疫情期间积极响应上级党委号召,推进疫情防控相关工作部署,协调安排实验室各项工作,保障有序复工复产。作为行政副主任尽职尽责,时常加班加点追赶因疫情耽误的项目进度,同时带教数名研究生,无论科研还是工作皆成绩卓越,年底也以优异的成绩晋升为副研究员。作为团支部书记积极组织团建活动,在团建促党建、党建促科研以及拉近党群关系中充分发挥纽带作用,为实验室团队发展及人才梯度建设做出重要贡献。经全体党员投票表决,一致同意预备党员朱冬晨同志按期转正。

  随后,朱文越同志汇报了九室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党员代表们就个人在工作、生活、思想等各方面的情况进行了客观认真的分析,反思自身的不足,剖析问题根源,明确今后的努力方向。本次个人总结与检视活动的开展取得了良好的效果。张晓林同志表示,实验室应保持团结一心,坚持产学研一体化发展路线,以支部作为中坚力量带动实验室发展,争取科研落地,为人工智能的产业应用增光添彩。

  最后,党委书记俞跃辉对2020年度支部工作做出点评。俞书记肯定了九室的工作,从筹建到去筹的成长,离不开党对科研事业的全面领导,离不开实验室秉持的党政一心,“劲往一处使“的凝聚力。面对国家需求,九室作为人工智能方向的科研主力军,致力于解决”卡脖子“问题,把握国家脑智工程、芯片发展的窗口期,承担市级重大专项和国家先导C专项等重大科研项目。同时,也指出了实验室今后的努力方向,要以成果转化应用为目标,勇于创新,争取在十四五期间取得重大突破,为我国人工智能领域做到世界领先不懈努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