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2020年度QC小组活动成果评选会

  

  2020年度3-12月,我所开展了第二届QC小组活动,在总结去年活动经验的基础上,进一步扩大了活动范围,广泛调动了所内人员参与质量管理、质量改进工作的积极性,实现了职能部门和研究室之间的协同联动,较好的提升了我所员工的质量意识。 

  1229日,上海微系统所举办了2020年度QC小组活动成果的评选会,会议邀请了一位所外QC高级诊断师、袁晓兵副所长、参与活动的各部门代表等,对QC小组一年来的活动成果进行了评选。共计七个QC小组分别对今年的QC活动成果进行了展示汇报,并和专家、评委组进行充分的讨论、交流。经过专家组和互评组评委的打分,最终结构工艺质量小组获得本年度QC小组活动评选的一等奖,太赫兹光电质量小组和课题经费管理质量小组获得二等奖,SQUID测试规范质量小组、PCRAM研发质量小组、芯硅质量小组和往来账款清理质量小组获得三等奖。 

  袁晓兵副所长做了总结讲话。他表示:本年度的QC小组活动课题以小见大,涵盖了所内各个方向的研究工作,同时很好的与质量工具结合起来做系统分析,意义重大。并鼓励大家再接再厉,期待更多优质的课题参与到QC小组活动中来,也希望通过这个活动切实的对员工的科研生产工作起到助力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