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微系统所导师进科大”系列讲座第二期顺利举行

  

  1218日下午,微系统所导师进科大系列讲座第二期在中国科学技术大学先进技术研究院未来中心报告厅顺利举行。传感技术国家重点实验室武震宇研究员、2020前沿实验室(2020 X-Lab)唐述杰副研究员、研究生部副主任(主持工作)练敏英、邵天浩老师出席本次活动。活动由研究生部张腾蛟主持,微系统所2020级新生以及来自中科大“吴自良英才班”学生共六十余位参与本次讲座。 

  武震宇研究员及唐述杰副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智能传感器技术及应用》以及《二维量子材料研究发展小史》的讲座。武震宇研究员介绍了智能传感器技术的发展及应用方向,并以自身经历为出发点,鼓励同学们要将个人发展与国家需求相结合,做一个有责任感的人;希望同学们能够充分调研、多做实验、敢于试错、享受科研的过程。唐述杰副研究员向同学们介绍了二维量子材料领域和石墨烯领域的研究进展,他还与大家分享了优秀研究生应该具有的品质,鼓励同学们努力奋进,成为更优秀的研究生。 

  讲座结束后,还进行了“四史”书籍发放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