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普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吴凌昱一行来上海微系统所访问交流

  

  1218日上午,普陀区教育局党委书记吴凌昱,党委副书记、教育局局长胡俊及一行来上海微系统所访问交流。上海微系统所副所长狄增峰,党政办公室主任罗琦,科研部部长姚薇,人力资源处处长张为,八室主任尤立星研究员,七室李卫民研究员,三室黎华研究员参加了交流会。 

  狄增峰副所长对对吴凌昱书记一行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上海微系统所是有着92年历史的国立研究机构,始终坚持面向世界科技前沿、面向国家重大需求、面向国民经济主战场,开展创新性的科研工作。两者目标相互融通。   

  吴凌昱书记称赞上海微系统所作为一个悠久历史的科研机构,既有深厚的创新文化底蕴,同时又高度重视青年科技人才队伍建设,普陀区将加强与科研院所优势互补,为科创中心建设做好人才服务工作。 

  期间,尤立星研究员、黎华研究员、李卫民研究员分别作了题为“神奇的超导”、“太赫兹光频梳一把神奇的梳子”“先进集成电路制造技术”科普报告,与会人员饶有兴致地听取了三位科研人员的报告。  

  双方还表示,今后要加强人才队伍建设方面合作,充分发挥各自特色与优势,努力开创合作共赢的新篇章,为地方社会经济发展,乃至上海科创中心建设做出新贡献。 

  期间,吴凌昱书记一行在狄增峰副所长的陪同下参观了上海微系统所展厅以及超导实验室,详细了解研究所的历史沿革、代表性成果、科研架构、平台建设等相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