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快递

上海微系统所举办第二届职工劳动技能大赛暨“职工之家”APP设计

  

  为进一步弘扬劳模精神、劳动精神、工匠精神,引导职工争做“科创先行者、建功新时代”的技术能手,不断激发岗位创新活力,上海微系统所启动了以“‘挑战编程?智领未来’暨‘职工之家’APP设计”为主题的第二届职工劳动技能大赛。此次活动得到了所党委的高度重视以及各分工会的大力支持、配合,经过一个多月的精心筹备,共有七支参赛队伍脱颖而出。 

  12月7日下午,在“微时光”党群工作室举办了大赛决赛,所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工会副主席张帆,监察审计处处长、妇委主任陈英,部分实验室副主任、行政副主任、分工会主席以及各参赛队伍近40名职工出席。张帆副书记主持活动。 

  在比赛过程中,每支参赛队以“职工之家”为切入点,围绕“民主管理、学习园地、文化活动、生活福利”4个模块,设计开发具有工会特色的“职工之家”APP应用程序。有的参赛队从需求分析入手,介绍了APP架构设计、界面与功能设计以及APP功能显示;有的参赛队现场模拟了APP小程序的应用,通过自主开发设计的支持系统,实现在线互动的功能,打造所内工作、生活、学习交流的平台。比赛为职工切磋技艺、交流经验、展示风采搭建了舞台,营造了比学赶帮,不断攻坚克难,勇攀科研高峰的文化氛围。 

  活动现场,评委们与选手相互交流,对未来“职工之家”APP应用程序的功能完善以及可行性进行了探讨。经过激烈角逐和评委们的投票,四室参赛队以“微馨之家”为主题的APP设计方案荣获一等奖,九室参赛队荣获二等奖,一室和六室参赛队分别荣获三等奖。 

  张帆副书记对活动作了总结。她表示:本次劳动技能大赛以提高职工职业技能和综合素质为目的,是践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劳动模范和先进工作者表彰大会上重要讲话精神的一项举措,通过交流技术、展示技能,促进广大职工岗位成长、成才,营造“尊重劳动、尊重知识、尊重人才、尊重创造”的良好氛围,希望广大职工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研究所的发展战略上来,积极推动科技创新的自立自强发展。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合影留念